內鬥? 中共新公安部長上任 上海公安資料大洩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在上海警方的資料庫,超過10億人資料被洩漏,事件震驚全球網路安全界,中共官方至今還保持沉默。很多專家質疑,洩漏的源頭可能在公安內部,而非駭客攻擊。更將資料洩漏的背後指向了中共內鬥。

上海警方資料庫被黑,洩漏資料高達23.88TB,涉及10億居民資料及報案紀錄,被駭客以20萬美元在網路出售。消息說,上述資料原本存儲於阿里雲,去年已被盜,只是現在才被人拿出來售賣。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了解部分內情的常先生表示,上海原公安局長龔道安去年落馬被查,可能也與此有關。時事評論員李昂認為,選擇在二十大前公開這些資料,政治意圖超過對錢財的追求。

時事評論員江峰分析,龔道安是前公安部副部長孫力軍的人馬,於2010年被孫力軍提拔,出任公安部第十二局副局長。而十二局屬於技術偵查局,與資料庫管控有直接關聯,可能涉及孫力軍團夥的反撲。

時事評論員 江峰:「那你抓孫力軍,帶出來的是龔道安,那龔道安的嫡系下屬他會服氣嗎,他會不會做這種事情來報復攪局呢,照公安系統自己的話說,完全具備動機和手段條件。」

江峰更指出,爆出資料洩漏事件的前幾天,中共新任公安部部長王小洪在上月24日上台。江峰認為,兩者應該有直接關係,是反習勢力在給王小洪下馬威,警告習近平。

時事評論員 江峰:「第一,出王小洪的醜。你當公安部長,對不起,我讓你出個醜。第二是什麼,敲山震虎,警告你習近平,整個公安系統到底聽誰的呢,沒準呢。」

歷史學家章天亮認為,此次洩漏事件,讓中共的真面目爆光在光天化日之下,中共的諸多謊言將被揭穿,給中國政局帶來持續的震盪。

歷史學家 章天亮:「中共等於是被人看光了,完全是被人看光了。因為中共的整個統治是建立在謊言基礎之上的,所以在這樣的一個數據被洩漏的情況下,等於是你過去很多的謊言會被戳穿,包括現在中國人口結構的問題,這就可能會促使很多政府,針對中共的政策做出戰略調整。」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