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泥打入飛天計程車 台廠進攻電池芯拚突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財經消息,電池產業成為台灣發展電動車領域,不可或缺重要拼圖,國內台泥旗下的能元科技,就傳出打入英國飛天計程車電池供應鏈,專家指出,台灣著手打造上下游供應鏈,也可望未來打破既有中日韓廠商寡占格局。

英國飛天車製造商(Vertical Aerospace),垂直起降飛行器,輕巧的機身,擁有超高續航力!

公司6日正式宣布,將採用台泥旗下電池製造商能元科技,生產的圓柱型鋰離子電池,可望進一步優化性能。

台泥董事長 張安平(2022.5.22):「現在的電池價格,其實在2022年已經4塊多(美金),我們覺得2024年應該會超過5塊錢甚至更高,因為我們是高效能電池,我們不做低效能電池,所以價格是高的。」

不光如此,能元科技近期敲定與英國電動車新創業者戰略合作,可以說台廠正逐步切入國際供應鏈!

台泥敲定打造超級電池廠,一口氣投入120億新台幣,2023年首季量產;台塑60億投資磷酸鋰鐵電池廠,鴻海也在高雄設立研發電池試量產中心,即將2024年完工上線。

摩爾投顧分析師 林漢偉:「電池芯當然是兵家必爭之地,因為目前看起來,整個電池是佔一個電動車裡面成本最高的一個相關的零組件。比方說像在鴻海跟這個榮炭合作所謂的電池的一個負極材料跟正極材料,像碩禾部分也開始持續在研發當中。」

電動車電池裝機量,日本、南韓、中國廠商,就包辦電池市占超過90%,前四大廠商,寧德時代35.9%,南韓LG新能源18.6%,比亞迪10%,日本松下8.7%,台廠要想打破中日韓寡占局面,關鍵就在上游材料取得。

摩爾投顧分析師 林漢偉:「是樂觀其成台灣可能有這樣子的一個發展機會。當然對臺灣的電池大廠,這些有意要往電池芯進軍的一個公司來講的話,怎麼樣去取得這些關鍵原物料的一個穩定的來源,可能是接下來大家要考量的一點。」

台灣三大業者,著手建構上下游電池芯供應鏈,配合政策扶植,卡位主流電池技術,市場高度期待。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