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電子估Q2獲利季增11% 低於市場預期

三星電子初步估算第2季營業利益年增11%,並創下2018年以來同期新高,但不如市場預期。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南韓三星電子7日公布第2季初步財報,第二季營業利益成長11%至14兆韓元(約107億美元),儘管創下2018年以來的同期新高,但還是低於分析師先前預期的14.6兆韓元。

三星電子公布第2季獲利成長幅度為逾兩年來最小,因原物料成本上揚且消費者需求趨緩,壓縮利潤空間,抵銷伺服器客戶繼續採購記憶體晶片帶來的獲利。

在營收部分,三星第2季營收77兆韓元,季增21%,略高於先前預期,該公司將在月底公布淨利和各部門業務表現的完整財報。

由於三星是全球記憶體晶片龍頭、也是智慧手機大廠,上季獲利成長減速很可能加深市場對企業和消費者科技產品需求轉弱的疑慮。

韓國尤金投資證券分析師李承禹(Lee Seung-woo)表示,三星第2季智慧手機出貨量可能比前季下滑逾1,000萬支至6,300萬支。此外,隨著人們減少支出於昂貴的IT產品,電視機和個人電腦銷售較前季大幅下滑。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