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降關稅是可怕錯誤 工會籲續所有對中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我們繼續來看到,美國總統拜登到底會不會延長前總統川普任內,對中國施加的懲罰性關稅?外媒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已經收到超過400件請求,要求維持對中關稅。其中,24個工會更要求,繼續執行所有對中關稅。

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5號在自創的社群平台Truth Social發文表示,如果拜登政府決定通過取消對中關稅來對抗通膨,將是一個「可怕的錯誤」。川普表示,「這樣做將讓中共收到有史以來最大的禮物。取消這些關稅將是一個清晰的訊號,表明美國軟弱、效率低下,並且一切照舊。」

中國議題專家 章家敦(2022.7.6):「有了這些關稅,他們刺激許多企業搬回美國。一旦拜登說,看著,我們不會有這些(關稅),我們將取消關稅,那麼這些製造商就會停止他們登陸(美國)的計畫。」

路透社報導,截至5號晚間,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已經收到超過400件請求,要求維持對中關稅。包括美國最大的工會組織──美國勞工聯合會和產業工會聯合會(AFL-CIO)在內的24個工會更要求,繼續執行對涵蓋價值3700億美元中國進口商品的所有關稅。

此外,取消關稅對於降低通膨的效果,仍是未知數。

哈德遜研究所日本研究項目副主任 Riley Walters(2022.7.6):「也許自行車會變得便宜一點。但正如你所說,你知道,我們並沒有進口很多食物,我們也沒有從中國進口很多燃料。所以我真的不認為它(對通膨)會產生有意義的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