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每週入境人數放寬至4萬 7.14返台免PCR證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邊境再放寬!隨著本土疫情明顯下降,又因入境隔離「3+4」,提升民眾返台意願,指揮中心今天宣布,調整每週入境人數上限,從2.5萬增加到4萬人。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即日起要調升入境的人數的總量的管制,到每一週4萬人次。」

指揮中心週四公布放寬邊境措施,針對入境需求上升,調整每週入境人數上限增加到4萬人。同時從14號開始,國人回台以及在台轉機,不需要再持有搭機前2天PCR陰性證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整體的需求看起來是越來越高,也在暑假時間,那國人返台,那還有相關的一些經濟活動,都有很明顯的一個增加。所以(返台)不用再2日內的PCR檢驗陰性的報告,那但是進來之後,仍然我們的深喉唾液的檢驗,那是仍然是需要做的。」

放寬入境人次上限,交通部民航局局長林國顯表示,加開唾液採檢的量能,桃園機場可再提高到每小時採檢1570人,可因應3小時的尖峰能量。

交通部民航局局長 林國顯:「那防疫旅館安排我們盤點過,大概每週可以有41300個人的入境能量,這個是依照55%由防疫旅館來處理,40幾%由一人一戶來處理。」

於此同時,各國放寬邊境防疫政策,澳洲宣布,從6號開始,取消入境者疫苗施打規定,以及取消該國邊境所有的防疫措施。而泰國則是將中共病毒降級為流行病,不強制配戴口罩,入境泰國也只需要疫苗證明或是陰性證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