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主辦宗教自由部長級會 台灣發表國家宣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7 日訊】第四屆宗教或信仰自由部長級會議在倫敦登場,台灣的宗教自由大使布興‧大立(Pusin Tali)、駐英代表謝武樵,獲邀出席並發表國家宣示。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表示,要在全世界建立自由網絡,保護有信仰的人們。

英國外交大臣 特拉斯(Liz Truss):「我們不能讓他們(威權和壓迫者)贏。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正深化與盟友及合作夥伴的連結,在世界各地建立個自由網絡。」

英國首次主辦,宗教或信仰自由部長級國際會議(International Ministerial Conference on Freedom of Religion or Belief: London 2022),第四屆7月5日、6日在倫敦登場。英國外交大臣警告,威權與壓迫者的企圖。

英國外交大臣 特拉斯:「我們都想要一個人們能自由信仰的世界。」「威權主義者和壓迫者,感到宗教或信仰自由的威脅,擔心這會鼓勵人們自由思考、並質疑他們的權威。」

前三屆在華府、波蘭舉辦,台灣連續第4年獲邀出席,駐英代表、中華民國前外交次長謝武樵,代表台灣發表國家宣示(National pledge),重申台灣繼續與國際夥伴,一起致力推動宗教信仰自由。

台灣駐英代表 謝武樵:「當這些自由(基本權)遭威權政的侵犯,當宗教信仰少數群體,在新疆遭到大規模迫害,當惡意的入侵威脅要剝奪烏克蘭民主時,台灣挺身而出,自豪地捍衛許多受威權政權威脅的自由。」

多國發表國家宣示,維護本國自由、打擊仇恨之外,與會代表也關切中共迫害維族、藏族、法輪功等群體,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譴責伊朗等政權的問題。

加拿大外長國會秘書 眾議員奧立凡(Rob Oliphant):「我們承諾在全球範圍將繼續,強烈譴責在中國的迫害和侵犯人權,(中共)對維族及藏傳佛教徒、法輪功修煉者及其他信仰群體的迫害。」

法國代表 :「我們在國內的(信仰自由)承諾,與在國外的承諾完全相同。侵犯宗教或信仰自由往往是大規模侵犯人權的先兆,在某些情況下,構成對可能發生的種族滅絕的一種預警。

法國代表說,侵犯信仰自由,有可能是發生種族滅絕的預警。歐洲理事會代表介紹,46會員國今年通過建議案,推出詳細的最新指南,透過歷史教育、音樂藝術、公民教育、公民政策等途徑,確保記憶,銘記史上的大屠殺、防止反人類罪。

歐洲理事會特別代表 何特根(Daniel Holtgen):「46個成員國通過向各國政府的建議案,以傳遞銘記大屠殺和防止危害人類罪的建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