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50位大臣辭職 強生辭黨魁 留任首相到十月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早安新唐人國際焦點先來關心,英國政壇地震,兩天內有50多位內閣成員和高官相繼辭職,首相強生在挺過不信任投票案後,再次面臨領導危機,昨天,強生宣布辭去保守黨黨魁,但留任首相職務,直到選出新的領導人。

英國首相 強生:「顯然議會保守黨的意願是,保守黨應該有一位新領導人,因此應該有一位新首相。」

強生的妻子凱莉抱著女兒,與其他內閣成員,和大批媒體記者一起,聽強生發表辭職講話。

英國首相 強生:「我想讓你們知道,放棄世界上最好的工作,我有多麼難過。但這是休息。我要感謝凱莉 和孩子們,我的所有家庭成員,他們忍受了我這麼多,這麼久。」

強生坦言,在政治上,沒有人是不可替代的。新政府將繼續帶領國家前進,幫助家庭度過難關。

英國首相 強生:「我的朋友,在政治上,沒有人是無人可替代的。(新政府)將減輕企業和家庭的負擔,是的,還有減稅,因為這是產生我們需要的增長和收入的方式,以支付廣大的公眾服務。」

強生感謝數百萬在2019年大選中支持他的民眾,那年保守派贏得了1987年以來的最大多數票。他細數了任內達成的目標。

英國首相 強生:「從完成英國脫歐到與歐洲大陸建立半個多世紀的關係,恢復國家在議會制定自己法律的權力,讓我們所有人度過大流行,在歐洲最快速度推出疫苗,最快速度解除封鎖,並在過去幾個月中引領西方對抗普丁在烏克蘭的侵略。」

強生表示,已經任命了一個新內閣,他將繼續執政,直到十月新首相就位。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