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生辭職誰接任?外相特拉斯等人被看好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英國首相強生辭職,誰是可能的接替人選?目前,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衛生大臣賈維德和英國外交大臣特拉斯,呼聲都很高,特拉斯近來在外交政策上,頻頻在公開場合提到,支持台灣自我防衛,特拉斯在保守黨支持者網站「保守黨之家」的民調當中,經常高居榜首。

英國首相強生週四在辭職講話中說,新黨魁的選舉工作應該從現在就開始,下週將公佈進程時間表。

目前,被外界看好的接班人有:現任英國保守黨外交大臣特拉斯,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和前衛生大臣賈維德。

外交大臣特拉斯深受保守黨大眾的歡迎,經常在「保守黨之家」民意調查中名列前茅。

46歲的特拉斯注重公眾形象,有一個專職團隊幫她打造政治家形象。她支持英國脫歐,2021年被任命為英國與歐盟的首席談判代表。

前財政大臣蘇納克,一直被看好是未來保守黨領袖的絕佳人選。他因為在疫情期間推出的經濟紓困方案,受到讚揚。

不過,在過去幾個月裡,他由於妻子的稅務問題,加上疫情期間違反封鎖規定被罰款等問題,讓他名譽受損。

而前衛生大臣賈維德,曾在2019年英國大選時,進入前四強後退出,轉而支持強生。

另外,邁克爾·戈夫、納希姆·扎哈維、傑里米·亨特等八人也在備選候選人之列。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 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