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港社會福利綜合館動土 打造跨世代社福建設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現代社會,國人平均年齡越來越長壽,屏東縣因應社會福利的多樣化需求,週四(7日)在東港機九用地,舉行「東港社會福利綜合館動土」儀式,縣長潘孟安也期許這裡,能成為應有盡有的服務中心。

東港社福館新建工程動土了,工程預計113年完工,未來將成為東港的社福新地標。

屏東縣長 潘孟安:「應有盡有,從幼兒到長輩,是一個未來很重要的整個台灣社會的小型縮影的一個供應中心,不但有物資銀行等等,我相信這個區塊又是未來整個東港的一個新都心,整個不管從洽公、醫療、救治等等,都是一個在公園中裡面的行政的服務單位。」

屏東縣議員 何輝能:「給民眾很方便,他們如果要辦理一些社會福利的種種,來到社會館、綜合社會館,都可以隨來隨辦理。」

社會處表示,東港社會福利綜合館總工程費用共新台幣1億 9千797萬多元,建築體空間設計採船舶海洋意象,打造3樓建築物,內部規劃有青少年休閒娛樂室、公設民營托育家園、早期療育中心等等空間,便民使用。

屏東縣社會處長 劉美淑:「早療的工作也一直都希望做好社區的融合,對,所以我們讓這樣的一個身心障礙類型、兒少的類型的機構,進入到我們的社福館裡面,可以增加更多的社區互動共融。」

東港鎮民代表 林清發:「感謝縣府這邊這麼有誠意的,在東港這邊設立社福中心以及我們綜合大樓、文化館,以及東港捷運中心(轉運站)能夠綜合在一起在這邊非常感謝。」

屏東縣長潘孟安指出,東港社福館結合公園化、社區化,一旁還有東港共融遊戲場、王船博物館、聯合辦公大樓、轉運站、停車場等,建構完善的社福資源滿足民眾所需。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