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怒控 俄貨輪載運偷竊穀物駛離土耳其返國

土耳其消息人士7日透露,載運涉嫌竊自烏克蘭穀物的一艘俄羅斯爭議性貨輪已返回俄國領海,這引發烏克蘭當局憤怒指責,烏克蘭將召見土耳其大使以釐清此事。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土耳其消息人士今天透露,載運涉嫌竊自烏克蘭穀物的一艘俄羅斯爭議性貨輪已返回俄國領海,這引發烏克蘭當局憤怒指責,烏克蘭將召見土耳其大使以釐清此事。

法新社報導,航運網站marinetraffic.com顯示,這艘芝貝克.霍利號(Zhibek Zholy)貨輪在明顯關閉無線電應答器並消失在視線外之前,已駛出土耳其黑海港口卡拉蘇(Karasu)至少20公里。

2名土國消息人士透露,這艘貨輪駛向俄國卡夫卡茲港(Kavkaz)。

烏克蘭當局指控,芝貝克.霍利號在將沒收而來的小麥裝載上船後,駛出俄軍占領下的烏國伯德揚斯克港(Berdyansk)。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外交部今天表示,烏國將召見土耳其大使以了解此事,還說這艘貨輪獲准駛出土國港口「令人無法接受」。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