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不鼓勵片面改變台海現狀 外交部:台澳持續進展

澳洲外長黃英賢(圖)6日在演說中提到,澳洲政府不鼓勵任何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舉動,台灣外交部表示感謝,並強調台澳共享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資料照。(圖/新聞合成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澳洲外長黃英賢6日在演說中提到澳洲政府不鼓勵任何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舉動,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並強調台澳共享民主自由等普世價值,澳洲政府近年多次公開發聲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台澳關係實質進展有目共睹。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向中央社表示,澳洲外長黃英賢(Penny Wong)6日在新加坡應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邀請,以「澳洲、東協及東南亞」為題發表演說並應詢時指出,澳洲政府在台灣議題上,持續不鼓勵任何片面改變現狀的舉動,相信此與區域內很多夥伴國家的立場一致。

歐江安指出,黃英賢的說明再次顯示,澳洲歷任政府持續關切台海安全與和平穩定的立場一貫,維持台海和平現狀已是區域民主國家的共識,外交部對此表達感謝。

歐江安表示,台灣與澳洲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普世價值,且是致力維護印太區域安全的理念相近夥伴,澳洲政府近年在諸多重要場合,公開發聲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強調台海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雙邊關係各項實質進展各界有目共睹。

歐江安說,政府將在既有堅實基礎上,持續與澳洲穩健深化在各領域互信、互惠、互利的友好合作關係,共同促進印太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