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孩童參與昏迷挑戰喪命 TikTok在加州挨告

美國有孩童參與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上一種憋氣直到昏厥的「昏迷挑戰」遊戲後喪命。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美國有孩童參與熱門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上一種憋氣直到昏厥的「昏迷挑戰」(Blackout Challenge)遊戲後喪命,TikTok如今在加州吃上官司。

法新社報導,上週在洛杉磯州級法院提起的訴訟指控TikTok軟體「故意且一再」推動昏迷挑戰,去年導致德州一名8歲女童和威斯康辛州一名9歲女童喪命。

提起訴訟的社群媒體受害者法律中心(Social Media Victims Law Center)律師柏格曼(Matthew Bergman)說:「TikTok必須就對這兩位女童推送致命內容負起責任。」

「TikTok投資數十億美元,故意設計產品來推送明知危險、可能導致用戶死亡的內容。」

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旗下TikTok並未立即回覆置評請求。

訴訟指出,TikTok的演算法對這兩名女童宣傳昏迷挑戰。兩人都因自我勒死而喪命,一人使用繩子,另一人使用狗牽繩。

訴訟內容也列出義大利、澳洲和其他地方與TikTok昏迷挑戰有關而喪命的孩童。

TikTok主打並宣傳各式各樣挑戰,用戶可以拍攝自己參與主題挑戰活動,但這有時具有危險性。

訴訟呼籲法官下令要求TikTok停止透過其演算法引誘孩童和宣傳危險挑戰,並要求金額不明的賠償。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