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斥資5億入股盛新材料 鞏固SiC基板供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鴻海投資布局第三類半導體傳出消息。鴻海集團8日宣布,投資國內碳化矽(SiC)基板生產材料廠商盛新材料,雙方合組碳化矽聯盟,也宣告鴻海進一步強化車用半導體布局。

廣運機械旗下盛新材料,引進策略投資人,鴻海集團8日宣布,參與盛新材料科技募資案,投資5億元,以每股100元,取得10%股權,鴻海藉由合作案,將鞏固SiC基板供應,完善上游車用半導體夥伴布局鴻海集團S事業群總經理 陳偉銘:「你跟他們碳化矽,就是串起EV跟半導體之中最關鍵的一個東西,未來盛新材料和鴻海,尤其是鴻揚半導體會形成一個非常緊密的上下游合作的關係。」

盛新材料,是台廠少數從事第三類半導體,碳化矽(SiC)基板的生產業者,產品涵蓋 4 至 6 吋的導電型(N型)及半絕緣型(SI型)基板,尤其碳化矽長晶良率高達七成。

SiC具備高頻、高功率、耐高壓的特性,將大量使用於電動車的車載充電器及直流變壓器,車用電子市場潛力巨大。

盛新材料董事長 謝明凱:「我們預計在明年的第一季可以開始量產。我們是6吋的部分,未來我們再轉8吋這樣的速度,應該也不會落後國際大廠太多。 」

鴻海集團S事業群總經理 陳偉銘:「供應商會不止一家,其他的廠商也會有合作的關係,希望未來有更多的業界的夥伴願意加入我們這樣一個聯盟。」

鴻海去年買下旺宏六吋晶圓廠,設立鴻揚半導體,進行晶圓製造,今年將完成SiC產線建置,透過合作案,透過SiC供應鏈的聯盟,強化鴻海在「3+3」策略中,電動車和半導體供應鏈的垂直整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