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今將與顧問會面討論削減中國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會不會延長對中國的懲罰性關稅,受到外界高度關注。美國媒體報導,拜登將在今天與顧問會面,討論對中關稅。

美國彭博社(Bloomberg)報導,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將在8號,與他的顧問會面,討論前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對中國商品施加的懲罰性關稅。知情人士表示,拜登尚未對關稅做出決定。

據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和美國貿易代表戴琪(Katherine Tai)都不會出席這場會議。

美國海曼資本管理公司投資長 Kyle Bass(2022.7.7):「重要的是,中共可以在某些領域,以非經濟的方式,破壞我們經濟體系當中的某些領域。」「例如,在鋁產業,他們免費供電給中國的鋁冶煉廠,他們鋁的售價遠低於我們在美國製造的鋁的價格。這讓我們的產能利用率從85%到90%之間,降到了70%到73%,也就是我們整個鋁業遭受破產。試想一下,如果我們的戰略和軍事鋁材不得不倚賴中國。這發生在鋼產業中,也發生在鋁產業中。」

巴克萊銀行(Barclays)表示,收回任何對中國商品徵收的關稅,對降低美國通膨率來說,都是「杯水車薪」,就算取消所有關稅,最大的直接影響,是一次性降低通膨0.3個百分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