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史考特訪台 支持台灣加入環太平洋軍演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美國聯邦參議員史考特訪台,今天(8日)先後會見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蘇貞昌,此行也將與軍方、貿易代表和商業界人士會面。史考特中午在台北賓館與外交部長吳釗燮午宴,會前接受媒體訪問,針對台灣未獲邀環太平洋軍演,史考特表達對台灣安全的關注,強調美國將與盟國攜手合作,會確保台灣能決定自己的未來。

美國聯邦參議員 史考特:「我認為如果台灣能參與環太平洋軍演,是非常有助益的。我希望這在未來能實現,甚至是所有的安全演習。如果台灣、日本以及南韓都能參與其中,與合作方持續建立互操作性,就能捍衛他們的自由,並且持續進行更多的演習,來確保這些國家都能做好準備,防止中共或者俄羅斯等國做出錯事。而我也將為此盡我所能提供協助。」

美國參議員史考特首次訪台,上午會見總統蔡英文,蔡英文感謝史考特議員在深化台美經貿關係上面的努力,包括提出攸關台灣安全議題法案,今年訪問立陶宛期間,也造訪了台灣在當地的代表處,展現民主團結伙伴精神。史考特下午會見行政院長蘇貞昌,會談觸及國防安全、雙邊貿易等。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北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