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遇刺非首例 安倍外公岸信介也曾遇襲傷|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日相遇刺非首例 安倍外公岸信介也曾遇襲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演說時遭槍擊逝世,回顧日本歷史,首相或前首相遇刺並非首例,包括安倍晉三外公岸信介60年代也曾遇刺,但當時幸運逃過一劫。頻率最高則是在動盪的二戰時期,1921至1936年就有4名首相遇刺,最著名的是推動日本西化「明治維新」的第一位首相伊藤博文,1909年在中國遭槍殺身亡。

===

G20外長會聚焦烏情勢 俄外長被喊「為何不止戰」

20國集團(G20)外長週五(8日)在印尼峇里島(Bali)舉行會議,主辦國印尼在這場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也出席的會議中,呼籲結束烏克蘭戰爭,場外也一直傳出「你為何不停止戰爭」、「你什麼時候停止戰爭」的呼聲。

===

參與中共跨國鎮壓計劃 美2國土安全部人員被訴

週四(7月7日),美國司法部宣布,兩名美國執法人員因涉嫌參與中共跨國鎮壓異己計劃被起訴,包括一名現任國土安全部執法人員,一名退休國土安全部執法人員。

===

車輛著火救人急!加國五男英勇救司機

7月4日,在加拿大密西沙加高速公路上,一輛車出事故著火,五名男子在起火車輛被大火吞沒之前,救出了車中被困男子,獲讚為英雄。在他們救人的時候,恰巧有人拍下了驚險的一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