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委會外銷「台灣鳳梨」日代表親訪嘉義產地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去年3月,中共經貿霸凌、突然暫停台灣鳳梨輸入。台灣農委會持續擴展外銷到日本及東南亞等地,雖然距離今年三萬公噸目標還差了約30%,但產地價格有提升。日方代表最近來台灣,特別訪察嘉義的鳳梨產地,希望台灣鳳梨能產業化,提升外銷到日本的品質。

一顆顆鳳梨,在田間熟成,自從中共暫停台灣鳳梨輸入,農委會努力外銷台灣鳳梨,就連日本Farmind株式會社國際部部門長劉侖也來台,特別到嘉義的鳳梨產地視察。

日本Farmind株式會社國際部部門長 劉侖:「選擇這個時間來台灣,也是產季即將結束,然後還有果的時候,希望可以更深入了解一下,台灣的從育種育苗到生產管理,到分檢包裝各個環節,繼續推動整個產業的升級做相應的準備,我們還很看好未來。」

台灣鳳梨,過去大多採取地產地銷的方式,日方希望,能建立起產業化的SOP,讓外銷日本的鳳梨,提升品質,也增加台灣鳳梨的優勢。

日本Farmind株式會社國際部部門長 劉侖:「它的品種優勢加上它的種植優勢,因為可能大家也知道,一些國家也有種金鑽鳳梨,但是並沒有能種出台灣金鑽鳳梨的這種風味,我認為它是一個非常適合短途,它的成熟度高的時候,它的香氣以及它留給消費者的印象,是非常深刻的。」

農委會表示,雖然今年外銷3萬公噸的目標,可能無法達標,但產地價格,已經提升到24.44元,也保障了農民權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