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身亡 拜登哀悼美日聯盟捍衛者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右)遇刺身亡,美國總統拜登(左)表示深切悲痛,並譴責暴力攻擊行為,他並讚許安倍是美日聯盟與兩國友誼的捍衛者。2014年9月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對於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美國總統拜登表示震驚、憤怒與深切悲痛,並譴責暴力攻擊行為,他並讚許安倍是美日聯盟與兩國友誼的捍衛者。

安倍晉三今天幫議員候選人助選時遭槍擊,送醫治療後宣告不治,享壽67歲。

拜登(Joe Biden)今天發出聲明對安倍在競選活動上遭到槍殺的消息感到「震驚、憤怒與深切悲痛」,「對日本與所有認識他的人來說,這是個悲劇」。

拜登擔任副總統時曾造訪東京與安倍會晤,拜登表示,很榮幸曾與安倍密切合作。他也讚許安倍是美日聯盟與兩國人民友誼的捍衛者。作為在任時間最長的日本首相,安倍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願景將持續下去。

聲明並指出,最重要的是安倍深切關心日本民眾,畢生致力於為人民服務,即使在受到攻擊的那一刻,他也是在從事民主志業。

聲明指出,儘管許多細節尚未釐清,但絕對無法接受暴力襲擊,槍枝暴力總會為受到影響的社群留下深刻傷痕。

拜登最後表示,在這一悲痛時刻,美國與日本同在。他也向安倍家屬致上最深切哀悼。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