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的政治告白 願當永遠戰鬥的政治家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右)日前訪日時甫在駐日代表謝長廷(左)陪同下,會晤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中),不料從此天人永隔。(圖/蘇嘉全辦公室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8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舉世震驚,他生前的著作「邁向美麗之國」細數自己的政治理念與打造日本成為美麗之國的願景,並期許自己成為一個永遠戰鬥的政治家。

「邁向美麗之國」中文版2007年由前衛出版社出版,安倍晉三在2006年第一次當選自民黨總裁,成為二戰之後日本最年輕首相,「美麗的國家」就是他第一次擔任首相時的施政口號。

安倍晉三在書中表示,所謂戰鬥的政治家指的是有所為的政治家,只要是為國家、為人民的事,雖千萬人吾往矣,是不怕批判的行動派;不鬥的政治家則是無所為的政治家,總是將「您說得對!」掛在嘴邊,一味迎合對方,決不站在箭靶位置的政治角色。安倍晉三期許自己是一個永遠的「戰鬥(有所為)的政治家」。

安倍晉三提到他在為「北朝鮮綁架日本人事件」出聲時,許多政治人物大概是怕被貼上「右翼反動」標籤,僅有少數人站在他這邊,事後他的確受到媒體中傷及抹黑。安倍感慨表示,不論在什麼時代,「有所為的政治家」都不多。

安倍同時舉1939年英國首相張伯倫針對希特勒的安撫綏靖政策為例,連在野黨的亞瑟.格林伍德在質詢時都被張伯倫唬住了,執政的保守黨有人看不過去,便高喊「Speak for England, Arthur !」(亞瑟,為英國出聲!),亞瑟.格林伍德受到鼓舞,繼而發表了要求政府對德開戰的著名演說。

安倍表示,自從他第一次當選以來,就一直勉勵自己要做一個「有所為的政治家」,「有所為」不是不分青紅皂白,是要「Speak for Japan」(為日本出聲),是要傾聽國民的心聲。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