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遺體預定中午抵東京 葬禮12日舉行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遭槍擊身亡,載有遺體的靈車9日清晨駛離奈良縣醫院,預定中午抵達東京涉谷自宅。 (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昨天遭槍擊身亡,載有遺體的靈車今天清晨駛離奈良縣醫院,預定中午抵達東京涉谷自宅。媒體報導,據知安倍的葬禮將於12日舉行。

日本TBS電視台報導,位於涉谷的安倍自宅門前,今天上午通行的行人稀少,進出住宅的相關人士也不多,但聚集了大量媒體等待靈車抵達。

據知首相岸田文雄今天行程包括前往山梨縣和新潟縣助選,但正在調整行程,以前往安倍家弔唁。

富士電視台新聞網(FNN)報導,據知情人士透露,安倍晉三的守靈活動將在11日舉行,葬禮將於12日舉行,只有相關親屬參加。

日本明天將舉行參議院選舉,即使安倍晉三昨天在奈良一場助選演說活動中遭槍擊身亡,競選活動仍繼續進行。不過,據知岸田周邊將會加強維安。

官邸相關人士指出,岸田發表街頭演說時,將擴大聽眾與岸田之間的距離,也避免讓他在演說前後與民眾接觸。

此外,部分候選人也選擇待在選舉車上發表演說,不再下車與民眾接觸,各方面加強維安警戒。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