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斷病毒傳播 澳洲下令蜜蜂「類封城」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澳洲是養蜂大國,每年8月可以說是澳洲養蜂人最忙碌的時刻,不過,最近澳洲邊境卻發現有「蜜蜂殺手」稱號的蜂蟹?出沒,恐將危及成千上萬的蜜蜂生存,澳洲政府不敢大意,也對蜜蜂祭出「類封城」的措施。

大小與芝麻相當的蜂蟹?(varroa destructor)對養蜂產業來說是最嚴重的寄生性蟲害,如果蜂蟹?造成的感染過於嚴重,有時整個蜂巢甚至全軍覆沒。

6月底,澳洲政府在東岸紐卡索港(Port of Newcastle)附近的蜂巢中偵測到蜂蟹?(varroa destructor),立刻替養殖的蜜蜂祭出防疫措施,緊急下令東部新南威爾斯州境內的所有養蜂人不得移動任何蜂箱或是蜂巢,作法上很像是在邊界阻斷病毒傳播,防堵蜜蜂界的COVID-19,確保不會擴散感染到澳洲境內其他的蜂巢。

除了封鎖方法外,在發現蜂蟹?出沒區域內的養蜂人,必須在蜂箱中倒入汽油、點燃蜂巢,確保阻斷蜂蟹?的傳播。蜂農們期盼14天後就能解除封鎖,才能趕上養蜂人為杏仁農場授粉的時間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