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宋湯戰爭 烏克蘭勝俄羅斯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羅宋湯是一道營養豐富的濃湯,通常以甜菜根為主食材。在俄羅斯、烏克蘭和其他前蘇聯國家及波蘭,這是一道常見的料理,但烏克蘭視羅宋湯為國菜。由於烏克蘭是前蘇聯成員國,因為直接與俄羅斯接壤,兩國除了軍事硬仗,還有文化戰。兩國都宣稱自己是羅宋湯的起源國。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7月1日宣佈,會將烏克蘭的羅宋湯烹調文化列入「瀕危文化遺產名錄」,並表示,這是由於俄烏戰爭對「這項傳統造成的負面衝擊」,在戰爭導致人民顛沛流離下,無法種植或烹調這些食材,烏克蘭人也無法相聚,打擊烏克蘭社會和文化福祉,因此決定加快審議過程。

其實早在俄烏戰爭爆發前,社交平台就經常出現「羅宋湯到底是來自烏克蘭還是俄羅斯」的激烈討論,因此被稱為「羅宋湯戰爭」。

烏克蘭政府對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決定表示歡迎,並稱烏克蘭可以在羅宋湯及俄烏戰爭獲勝。但俄羅斯外交部則深表不滿,還抨擊所有事物都成為「烏克蘭化」的目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明筑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