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盛大慶典睽違兩年 紅藍大賽再度登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巴西除了嘉年華外,還有一項最受歡迎的帕林廷斯(Parintins)民俗節,在每年6月舉行為期3天的慶祝活動,表演者會身穿紅衣和藍衣,分成兩隊進行鬥舞競技比賽,透過華美的服飾、熱情洋溢的舞蹈演繹出當地的文化和傳說故事,總是吸引全世界眾多的遊客參與。

穿著精美的服裝、華麗壯觀的道具,搭配著輕快的音樂節奏,還有觀眾席上壯觀的人潮,這不是球賽也不是演唱會,而是巴西一年一度最受歡迎的帕林廷斯(Parintins)民俗節,因疫情停辦兩年後再度登場。

藍隊表演者 萊薇(MACAROL LEVY):「每一年都很精彩,每次都感覺像是第一次參加。活動開始前會感到緊張和焦慮,尤其在停頓兩年後,這些感覺更強烈,今天終於能來到這裡,我們感到非常興奮和高興。」

帕林廷斯民俗節是為紀念當地有關牛的復活傳說,在為期3天的節日期間,會分成兩支鬥舞隊伍,分別是紅隊-卡朗奇多(Garantido)和藍隊-卡普里首索(Caprichoso),雙方會身穿華麗的民族服裝和遊行花車載歌載舞進行鬥舞競技,透過音樂、舞蹈、歌唱、戲劇演繹傳說故事和傳統文化。

睽違兩年舉行盛大的慶典活動,不僅民眾感到興奮,當地政府也提供高額經費支援,給予每隊約2800萬台幣進行籌備,如期吸引全世界眾多遊客共襄盛舉。

相傳,一位丈夫因為新婚懷孕的妻子,非常想吃牛舌,而將老闆最喜歡的公牛殺死,老闆因此怒不可遏,並誓言要懲罰殺死他最喜歡的牛的人。 讓丈夫後悔不已,因此,憂心忡忡的丈夫便與牧師和巫師進行商量,經過懺悔、大量的祈禱和跳舞後,祭司和巫師成功把牛復活,便開啟了慶祝牛復活的狂歡派對。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