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現實與夢幻 韓國三星微型LED打造虛擬制空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韓國最大規模的影視製作基地,今年四月完工,近日首次向媒體開放。其中用三星公司的微型LED,打造的虛擬空間工作室,成為亮點。

5日,CJ ENM公司首次對國內外媒體公開了,韓國國內最大規模的影視製作基地「CJ ENM工作室中心」。擁有13棟室內工作室,同時具備可在戶外拍攝的露天佈景場地。虛擬製作設施等,無論任何內容都可以在這裡進行一站式拍攝。

CJ ENM工作室中心內的「VP Stage」,是可以將虛擬圖像作為背景拍攝的工作室,韓國三星電子的超大尺寸微型LED屏幕「The Wall」,佈滿360度的牆面和天花板上。主顯示屏成橢圓型結構,長20米,高7.3米,兩邊則由2個長20米,高3.6米的一字型屏幕組成。

隨著背景的不斷變化,讓現實中不存在的夢幻背景通過電腦繪圖實現。

CJ ENM虛擬製作組組長 鄭昌益:「使用LED屏幕拍攝時,演員們可以直接身處現場背景進行拍攝,與以往的視覺效果不同,無需後期製作時間,可直接在現場完成拍攝。」

LED屏幕通過構建超越時空的製作環境,可以更加容易的展現海外場景和空間上高難度拍攝的背景。最大限度的減少反覆佈景安裝和拆除,從而減少內容製作成本和後期工作所需時間。今後「VP Stage」將用於電影,電視劇,綜藝,演出等。

CJ ENM虛擬製作組組長 鄭昌益:「期待通過集最高水準的影視製作設施的虛擬製片平臺,成為可以讓「K-產業」再次飛躍的基礎。」

CJ ENM工作室中心位於京畿道坡州,經過2年多施工,在今年4月份完工。

新唐人記者 金燕 李始炯 韓國坡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