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木乃伊!冰封3萬年猛獁象寶寶出土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加拿大西北部一個金礦區,出土了一具冰封3萬多年的猛獁象寶寶,大約只有一個月大,栩栩如生,是北美地區至今發現的最完美木乃伊。

雙眼緊閉,前腳交叉,小猛獁象靜靜地躺著。這個近乎完美的猛獁象寶寶木乃伊,擁有完整的毛髮、皮膚、軀幹及四肢,據信歷史已超過 3萬年。

加拿大西北部育空地區(Yukon Territory)一名礦工,(6月21日)在原住民(Trondek Hwechin)傳統領地內的克朗代克(Klondike)金礦區挖掘黃金時,於永凍土層中發現了這頭雌性小猛獁象,是北美發現的第一隻近乎完整且保存最完好的猛獁象,令當地大為驚喜。

當地原住民成員、科學家、育空地區官員和礦工,一起在猛獁象寶寶的出土儀式上祈福,並由原住民長老將其命名為「Nun cho ga」,意為「大動物寶寶」。

地質學家認為,身長約140公分的小猛獁象,在3萬多年前的冰河時期死亡,被凍結在永凍土中,死亡時可能只有30至35天大。

原住民酋長表示,將與育空地區官員密切合作,以尊重傳統、文化和法律的方式,展開下一步工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恩婕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