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朝聖地山洪暴發 現已16死數十人失蹤

克什米爾一個熱門的印度教朝聖地點山洪暴發,沖走了附近數百頂帳篷,現已造成16人身亡,另有數十名失蹤者還在搜救中。(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克什米爾印度管轄區官員今天表示,當地一個熱門的印度教朝聖地點山洪暴發,沖走了附近數百頂帳篷,現已造成16人身亡,另有數十名失蹤者還在搜救中。

法新社報導,當昨天暴雨突然降下並引發洪水時,當地阿瑪爾那特神廟(Amarnath Temple)附近約有1萬名朝聖者搭帳篷野營,這間神廟座落在喜馬拉雅山的一個石窟中。

直升機快速往返,從當地巴塔爾(Baltal)基地營載運死者遺體和驚恐、受傷且人數不詳的朝聖者飛往神廟北方。

當地救災機構的一名官員告訴記者:「目前我們發現了16具遺體,另有至少40人失蹤。」

這位要求不具名的官員說:「安全部隊和所有救難隊正在搜救失蹤和受傷的朝聖者。」

每年朝聖活動都有數十萬名信徒在崎嶇的山道上跋涉多日,才能到達阿瑪爾那特神廟。

信徒會對寺內一個大型冰雪形成物朝拜,並認為這個自然形成物是濕婆神的化身。濕婆是印度教代表毀滅的主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