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王毅G20場邊談5小時 美仍憂台灣議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帶您關心,美中外長今天(9日)在印尼峇里島舉辦了繼去年10月以來的面對面會談,雙方會晤長達5個小時,儘管布林肯會後表達了會談具有「建設性」,但仍表達了對台灣、香港、人權和烏克蘭等議題的擔憂,並重申了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外長王毅,9日在印尼峇里島進行了長達5個小時的會晤,也是去年十月以來,雙方再度面對面會談。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像美中之間這樣複雜和重要的關係中,有很多事情要談,我非常期待能進行富有成效和建設性的對話。」

布林肯表示,雙方的會談具有建設性,但同時也表達了對台灣、香港、人權和烏克蘭等問題的擔憂。會後記者會他提到鑑於北京對台灣日益挑釁的言辭和活動,以及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向王毅傳達了美國對此議題的深切關注。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再次與國務委員王毅講述,我們擔心中共與俄羅斯的結盟。現在你從北京聽到它聲稱是中立的。我會提出這樣的主張,首先是因為在這種侵略上要保持中立,是非常困難的。」

除此之外,布林肯也在會上抨擊中共對俄羅斯的支持,包括在媒體、國際組織,甚至是進行聯合軍演。並且呼籲中共敦促俄羅斯結束對烏克蘭的糧食出口封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