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針對性限制出口 防「中芯國際」獲先進製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美國商務部正在積極討論,禁止出口晶片製造設備,給特定的中國半導體工廠,矛頭直指「中芯國際」等中企。

根據路透社報導,5名知情人士透露,拜登政府正考慮限制出口晶片製造商的設備到中國,主要目的是遏止中國最大晶片製造商「中芯國際」的發展,但同時不影響其生產汽車與日常消費電子產品。

而報導指出,具體限制為,生產14奈米以下晶片的製造商。

但如果同一家晶片製造商也生產比較不先進的晶片,美國商務部也可以出口相應的製造設備。

旅美時事評論家 唐靖遠:「目前全球至少有80%的晶片,都是採用14奈米及以上的工藝來製造的,所以這個14奈米實際上就是先進晶片中的分水嶺。他(美國)主要的目的就是要限制中共已經獲得的14奈米晶片的製造能力。這個政策是美、中科技戰的重要戰役,將對中共在軍事和製造領域的能力,造成一種大幅度的削弱。」

如果限制落實,將會是美國商務部首次對每家工廠都採取出口政策。

美國商務部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曾在6月29日表示,如果發現中芯國際或其他中國半導體公司,向俄羅斯供應晶片,就會關閉這些公司。

2020年12月,中芯國際被美國商務部列入制裁實體清單。

新唐人記者 柯婷婷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