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 習向岸田致唁電 小粉紅卻現狂歡潮|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安倍遇刺 習向岸田致唁電 小粉紅卻現狂歡潮

前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習近平9日就此事向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致唁電,表示安倍為推動中日關係改善作出有益貢獻,對他突然去世深感惋惜。不過,在世界各國表達哀悼之際,安倍遇刺的消息在中國國內迅速發酵,網路上湧起一片歡呼潮,網路水軍、粉紅、五毛們盡情發洩,似乎在表達中共台面上無法說的話。

===

同情安倍 唐山女教授遭圍攻微博被永久禁言

7月8日,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在中共仇恨教育下的小粉紅們大肆狂歡。唐山一名女教授說自己朋友圈沒有歡呼雀躍者,即遭小粉紅圍攻,微博也被永久禁言。還有一名陸媒駐日記者曾穎,在直播安倍遇刺消息時一度哽咽落淚,遭小粉紅出征。隨後她發微博稱,任何恐怖主義行為都不應該被狂歡,被迫道歉。

===

中共擬發6.7兆債券 明年提防「財政懸崖」?

據彭博社報導,中共財政部正考慮讓地方政府在今年下半年發行1.5兆人民幣的特別債券,約新台幣 6.7 兆元,試圖挽救陷入困境的地方財政。有專家表示,地方政府需要更多的錢,但顯然中共當局不願意擴大自己的資產負債表,而是讓地方政府借更多錢,這意味著「中國明年將出現財政懸崖」(fiscal cliff )。

===

20大前習爭奪「錢袋子」 國開行多名官員落馬

近日,國家開發銀行又一名高管落馬。自2021年國開行原「一把手」被判無期徒刑後,已有多名要員被查。分析指出,國開行一直由江派掌控,二十大前習近平加強金融反腐,打響了「錢袋子」爭奪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