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前高管:拯救香港 先救港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香港《蘋果日報》前高管馬克賽門,日前在加拿大《世界香港論壇》發表演講,呼籲拯救香港。他因遭到《國安法》通緝而被迫離開香港。

前香港《蘋果日報》高管 馬克·賽門(Mark Simon):「我們拯救香港的第一件事是救港人。」

自《港版國安法》實施以來,香港大量異議人士被捕判刑。據統計,政治犯總數已超過千人,其中一半年齡低於25歲,總刑期長達772年

前香港《蘋果日報》高管 馬克·賽門(Mark Simon):「中共已經完全控制了(香港)。」「他們有槍支、軍隊。目前,香港是一個被佔領的實體。它已成為中共國的一部分。」

馬克·賽門還提到,中共利用《港版國安法》追溯前罪,希望人們認清中共本質。

前香港《蘋果日報》高管 馬克·賽門:「我已經聽到人們被詢問他們在2014年做了什麼,在2017年做了什麼。」 「希望每個人都能認識到中共是邪惡的。// 我們希望每個人都能譴責它(中共)。」

馬克·賽門指出,中共製造假象,試圖讓外界認為,在中共制度下的香港仍是國際金融中心。

前香港《蘋果日報》高管 馬克·賽門(Mark Simon):「只要還有數千人受到司法迫害、被控政治罪,香港就不可能回到正常的社會狀態,不會成為金融中心。650至700萬人口中,每個人都在逃離。」

據最新民調顯示:65%的香港青年認同自己是香港人而不是中國人。至今已有11萬港人移居英國。淨移出香港的人數已多達3萬5千多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安妮 舒璨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