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安倍 日台交流協會外巨幅留言牆寫滿哀思|台灣速速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09 日訊】悼安倍 日台交流協會外巨幅留言牆寫滿哀思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街頭助選時被槍擊身亡,舉世震驚。位於台北市慶城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外,9日出現民間自發豎立約兩米高的大型留言牆,許多民眾以中、日文簽名留言,追悼這位「台灣永遠的好朋友」。

===

小馬可仕盼強化菲台關係 雙邊代表談互惠免簽

菲律賓新任駐台代表貝約8日說,總統小馬可仕指示他強化菲台經濟文化聯繫,他近日與中華民國駐菲代表徐佩勇談到菲律賓公民赴台和台灣民眾赴菲實施互惠免簽證的可能性。

===

男星莫子儀宣布結婚 當晚角逐台北電影獎

前年拿下金馬最佳男主角獎的41歲男星莫子儀在臉書宣布與圈外女友結婚,「謝謝大家,我結婚了。我們沒有公開宴客,只有昨晚簡單的和雙方家人一起吃飯。」宣布當晚剛好是第24屆台北電影節頒獎典禮,莫子儀將以電影《該死的阿修羅》角逐「最佳男配角」獎項。

===

世運會首日就奪牌!健力好手謝宗庭鍍銀

美國伯明罕世界運動會首日賽程,中華隊選手就傳來奪牌佳績,繼掌旗官陳映竹在滑輪溜冰女子200公尺拿下銅牌後,郭立陽也在男子500公尺爭先賽拿下銅牌,至於健力男子輕量級的謝宗庭則拿下銀牌,代表團單日進帳1銀、2銅。不過陳映竹銅牌得而復失,賽後大會以她和哥倫比亞選手發生肢體碰撞,改判兩人失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