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遇刺 日台協會11日下午開放民眾悼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遇刺身亡,有民間單位在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外設置留言牆,10日中午太陽炎熱,但仍有許多民眾到場簽名悼念。(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0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日本台灣交流協會今天表示,明天(11日)上午將在協會地下一樓邀請個別貴賓弔問簽名,下午後(中午12時至下午5時)及12日至17日(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則開放一般民眾悼念。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在奈良遇刺身亡,享壽67歲,消息震驚全球,有民間人士自發性在位於台北的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旁設置「哀悼台灣永遠的好朋友安倍晉三首相」大型留言牆。

中午雖然天氣炎熱,但不少民眾仍頂著豔陽前往日台協會外的留言牆,透過民間單位準備的麥克筆、便條紙,寫下對安倍晉三的追憶,由於安倍生前被稱為是「最挺台日相」,許多民眾也寫下「台灣永遠的朋友」、「民主的燈火不滅」、「謝謝您喜歡台灣鳳梨」等語,甚至有民眾在留言牆旁敬禮,感謝安倍對台灣的付出。

日台協會中午通知媒體,11日上午將在協會地下一樓邀請個別貴賓弔問簽名,不對外開放;下午之後則開放一般民眾,時間為11日中午12時至下午5時,12日起至17日止則是上午10時至下午5時。

日台協會昨天凌晨也在臉書粉絲團上表示,突如其來的悲痛消息震驚全世界,在位時間長達3188天的安倍晉三穿梭世界各地,各國都有足跡且國際友人甚多。但在這之中,不論是安倍對台灣、或是台灣對安倍的感情,卻可說是獨一無二。

日台交流協會提到,高聳入雲的台北101哀悼文字照亮了日台兩邊,不少民眾等不及了,專程前來協會正門口致哀,晚上人潮還接連不斷,在在印證安倍跟台灣朋友們之間的真誠友情。「大家的心意我們都收到了,萬分感激。」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