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擬與阿拉伯國家簽防禦協議 伊朗:徒增區域緊張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圖)7日表示,面對伊朗威脅,美國官員正就如何進行防空能力整合,與區域領導人展開討論。資料照。(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0 日訊】伊朗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和以色列為因應伊朗無人機和飛彈威脅,計劃與阿拉伯國家簽署聯合防禦協議,此舉徒增區域緊張。

根據伊朗國營媒體報導,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Nasser Kanaani)說:「外國進入這個地區...不會創造安全和穩定,此舉本身就是緊張和分裂的主因。」

熟悉該計畫人士表示,美國、以色列正尋求為與阿拉伯國家建立安全聯盟打好基礎,該聯盟將連結防空系統,以對抗伊朗在中東進行無人機和飛彈攻擊。

美國總統拜登下週展開中東行,首站為以色列。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7日表示,面對伊朗威脅,美國官員正就如何進行防空能力整合,與區域領導人展開討論。

卡納尼說:「美國提出這種議題...完全是為了在區域國家之間播下伊朗恐懼症和分裂的種子。」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