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參院選舉 出口民調:執政聯盟可拿過半席次

日本第26屆參議院選舉今天舉行投開票。台灣時間7點投票截止後,立刻開票。日媒根據出口民調和部分開票結果報導,自民黨及公明黨可拿到過半席次。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0 日訊】日本第26屆參議院選舉今天舉行投開票。晚間8時(台灣時間7時)投票截止後,立刻開票。一開票日媒根據出口民調和部分開票結果報導,自民黨及公明黨可拿到過半席次。

日本放送協會(NHK),本屆參議院選舉包括神奈川縣選舉區非改選部分的缺額一名將選出125席。自民黨及公明黨確定可拿到過半席次。

目前還在開票,NHK報導,已知自民黨拿到52席、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10席、公明黨10席、日本維新會10席。

在東京都選區,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生前努力助選的候選人朝日健太郎確定當選。朝日健太郎原本是沙灘排球選手,受到安倍的鼓勵踏入政壇,這次是尋求連任。

安倍8日在為黨籍候選人助選時遭人槍擊身亡,自民黨今天在總部看開票結果時,在當選者的名字上不是貼上紅玫瑰花裝飾,改以粉紅色裝飾貼上。

這次選戰的另一個焦點是修憲派(修憲勢力)是否能拿到2/3席次。修憲派是指自民黨、公明黨、日本維新會、國民民主黨等,這4黨目前在眾議院和參議院擁有超過2/3席次,這次選戰結果是否能維持這樣的情況,值得關注。

參議院議員目前共有248席,其中100席由比例代表選出,另外148席從各選區選出;每3年改選半數50席比例代表議員,及74席區域議員。

這次參議院大選將改選74個區域席次、補選一席非改選區域席次,及改選50席比例代表席次,總計125個席次。選戰議題包括經濟、外交和安全保障,及社會福利等政策。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