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訪泰強化關係 週一抵日悼念安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G20外長峰會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出訪泰國,美國和泰國週日(7月10日)簽署協議,以進一步加深兩國關係,美國正在努力應對中共當局在亞洲不斷擴大的影響力。另外,布林肯(11日)今天也將前往東京,親自悼念遇刺辭世的前首相安倍晉三。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泰國外交部長唐.普拉穆德維奈承諾推進兩國間有關氣候變化、執法和安全合作方面的夥伴關係。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我們的國家有著共同的目標——自由、開放、互聯、繁榮、有韌性和安全的印太地區。近年來,我們為實現這一願景更加緊密地合作。」

林肯於週日(7月10日)還在曼谷會見了泰國總理巴育。而中共外交部長王毅最近幾週一直在亞洲進行訪問,週二(7月5日)剛剛會見了巴育。

美國國務院表示,繼泰國之後,布林肯將於週一(7月11日)前往東京,向被刺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表示哀悼。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嚴楓 瑞麗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日參議院選舉 執政聯盟大勝 安倍遺願有望實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