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北選戰 「龍中配」或對決「安宜連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好,執政黨雙北選戰人選確定,台北徵召陳時中,新北則是徵召前交通部長林佳龍。而國民黨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預計尋求連任,加上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媒體預測,11月雙北選戰,可能是「龍中配」與「安宜連線」競爭。

握拳力拱林佳龍,綠營中生代地方首長一字排開,沒到場的也預先拍攝影片,就是要支持林佳龍選新北,擔任領頭羊。

高雄市長 陳其邁:「林佳龍市長他可以說是無役不與,參與了整個台灣的民主改革,那在中央地方也都有非常傑出的歷練跟表現。我相信林佳龍市長絕對會成為新北市的新好市長。」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親自勸說,原本非台北市不選的林佳龍終於鬆口答應。不過林佳龍先前列舉不選新北的理由,如今態度轉彎,也遭到批評,侯友宜前一天說,別把新北市當競選籌碼。

新北市長 侯友宜:「歡迎任何人真心的愛新北,來為新北市做事。我一步一腳印,努力的做好市政建設,我相信新北市的市民就會很清楚。」

桃園市長 鄭文燦:「侯友宜也沒有太強,每個縣市都是最好人選來競爭,這是民主常態,雙北沒有哪個城市是委屈的。」

而侯友宜至今未明說要競選連任,綠營抓緊機會,質疑侯友宜把新北當作「登大位」的墊腳石,新北市府發言人則反擊,究竟誰坐這山望那山?市民心中自有一把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