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國哀慟 民眾獻花 政要:安倍為日本戰到最後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日本前首先安倍晉三遭槍擊離世後,每天都有大量民眾自發地來到事發現場獻花,表達對安倍的緬懷。

自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後,奈良市近鐵大和西大寺車站前,每天都有大量的日本民眾自發地為安倍晉三獻花,憑吊他的「在天之靈」,禱告他在天國能夠快樂。人們有序地來到鮮花台,手持鮮花並合掌默默地送他最後一程。

獻花民眾:「感到痛苦、悲傷,這是世界的損失。」

獻花民眾:「希望安倍先生在天上守護日本。」

獻花民眾:「安倍先生為了日本拼盡一生,不來的話我會坐立不安。」

安倍前首相任期內得到了多數國民的支持。民眾認為,近八年的首相生涯,安倍給日本指明了方向。

大阪府八尾市議會議員與夫人:「安倍先生作為日本優秀的領袖,敢言人所不敢言,一直指引我們方向,我們失去這樣的領袖,今後日本何去何從,很令人擔憂。」

大阪府八尾市議會議員與夫人:「安倍前首相為日本長期戰鬥到了最後。」

安倍在任期間政績顯著,在國內,安倍推行的「安倍經濟學」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外交方面,修繕了鄰國之間的友好關係。

獻花民眾:「他留下了卓越功績,他不在了以後,與台灣的關係、憲法改定、國防等方面都感到不安。」

獻花民眾:「一直止不住眼淚,我今天一定要來。」

在日本人緬懷安倍的同時,憤怒之聲也不絕於耳。日本人無法理解殺人者的殺人動機,強烈要求警方儘快查明真相。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