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儲戶鄭州抗議 遭中共公安黑道毒打抓捕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7月10日,來自中國各地的受害銀行儲戶,聚集在中國人民銀行鄭州支行門前維權,要求河南銀行還錢。接近中午時,大批白衣人和黑衣人包圍了抗議現場,並暴力抓人,甚至毒打儲戶,爆發嚴重流血衝突。

7月10日清晨5點剛過,兩三千名儲戶聚集在中國人民銀行鄭州支行前的台階上,打出中英文橫幅標語,高喊口號,要求河南銀行還錢。

維權儲戶:「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

「人民警察,中共黑社會!人民警察,中共黑社會!」

「黑社會!黑社會!黑社會!」

維權儲戶:「這就是河南政府,他們動用公權力、動用暴力機關,他們那些警察,把我們合理維權的儲戶,我們要合法存款的儲戶,包圍起來了!」

「這還是中國的天嗎?這還是中國嗎?救救這些老百姓!救救這些儲戶吧!」

當天上午11點左右,大批警察到維權現場暴力抓人。

官方喇叭播放:「現場聚集人員,你們的行為已經涉嫌違法。」

維權儲戶遭到警察暴力毆打,有民眾受傷。

之後,當局出動40輛大巴車,將維權儲戶強行抓走。

受傷儲戶:「我的眼睛被河南的黑社會打成這樣了,然後,外圍都是警察。被警察拖到了這個大巴車上。」

今年四月下旬開始,河南多家村鎮銀行的儲戶無法正常取款,受害儲戶多達40萬人,涉及資金近400億元人民幣。7月7日晚上起,又有多名河南村鎮銀行儲戶突然發現,自己的健康碼無故變紅,他們質疑到底誰在給河南銀行背後撐腰。

行業人士指出,河南銀行爆雷,不僅僅是中國銀行信用體系崩潰的問題,也是整個國家信用體系淪喪的標誌之一。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劉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