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宣布終止收購交易 推特聘請律師本週提告

外媒報導,馬斯克終止推特收購交易,推特已聘請併購法知名律師事務所起訴馬斯克。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特斯拉(Tesla)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8日宣布,取消440億美元收購推特(Twitter)社交平台的計劃後,綜合外媒報導,推特已聘請重量級併購律師事務所起訴馬斯克。據悉,Twitter正打算在本週提起訴訟。

馬斯克上週五通知Twitter,將終止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的協議,因為認為Twitter嚴重違反協議的多項條款,包括拒絕交代虛假帳戶數據,並且在簽訂協議時有虛假和誤導性陳述。

知情人士透露,推特已聘請美國律師事務所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準備在本週初在特拉華州衡平法院提起訴訟,控告馬斯克。若果馬斯克沒有完成交易,必須支付10億美元分手費。

報導也指出,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 LLP曾是馬斯克早前計劃在2018年將特斯拉私有化的法律顧問之一。對上述報導,推特與Wachtell, Lipton, Rosen & Katz LLP拒絕回覆評論。

推特的股價在上週五馬斯克宣布取消併購後,在收盤時下跌 5.1%,至 36.81 美元,有分析師表示,推特的價值下降,也可能是馬斯克不再對此交易案有興趣的原因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