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省儲戶鄭州大規模抗議 白衣人抬人打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河南村鎮銀行爆雷事件持??月仍在發酵。7月10號,將近三千名來自全國受害儲戶在鄭州抗議,當局出動便衣警察抓人、打人、場面暴力,引起網民憤怒。

7月10號,早晨5點一過,民眾在中國銀行鄭州支行前的台階上拉起了白布條,高喊著「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民眾還抗議「河南警方暴力對待儲戶」、要求「嚴查河南真正賦紅碼官員」。

河南儲戶張女士:「從早上的淩晨的五點鐘開始,我們陸陸續續有兩三千人到場,然後河南鄭州這邊有很多穿制服的警察,也有很多是便衣的,他們的人數大概是三四千人,然後把我們團團的圍住了。」

上午11點鐘左右,現場很多沒有穿制服的白衣人、黑衣人,開始衝上來,把儲戶們從台階拖下去,有些拳打腳踢的,儲戶們有些眼睛被打傷,臉部受傷,甚至有人腳指甲蓋都被他們踩沒了。

張女士:「我們當中有老人、有小孩、有殘疾人、有孕婦,他們這些白衣人和黑衣服人過來了以後,不管你是誰,首先是就是直接拖拽,我們有一位是坐在輪椅上面的殘疾人,也是被他們暴力的?走了,然後孕婦也被他們抓走了,現在他們的人身安全我們還不清楚,到底安不安全。」

據儲戶們透露,當局用40輛大巴車把他們分別載到鄭州財經學院、河南技術學院等不同地點受控,截至發稿,尚不清楚儲戶們是否獲得釋放。

網友憤怒表示,「白衣人手持鐵棍打人,殘疾人被打昏過去,有人眼睛流血。女人孕婦都不放過,被四腳?走。」「河南簡直是黑社會」「不把老百姓當人」。

還有網友說,當局用暴力對待手無寸鐵、合法討要自己存款的民眾,說明「民心已失,永遠無法修復了,等到機會到來的一天的,這些仇恨會以各種形式反噬回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岑心 常春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