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安基金暫不進場護盤 將持續密切關注股市發展

國安基金11日舉行例會,儘管目前股市仍持續震盪整理,但目前並未發現有資金大量、失序移動的現象,決議暫不進場護盤。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1 日訊】受到俄烏戰爭及美股暴跌影響,台股今年遭多重利空籠罩,但上週台股跌深反彈,國安基金5,000億元銀彈是否啟動護盤備受市場關注,國安基金11日下午舉行例會討論後認為,由於目前並未發現有資金大量、失序移動的現象,決議暫不進場護盤。

台股這半年來跌掉4000點,跌幅超過2成,直到上週四才止住跌勢,國安基金可運用資金總額達新台幣5000億元,市場都在關注國安基金會是否會進場護盤,國安基金召開例會,最後決議暫不進場護盤。

台股今年遭美股外溢效應、通膨、升息循環和經濟衰退雜音等利空拖累,外資上半年累計已賣超9425億元。台股加權指數今天終場收在14340.53點,下跌124點,成交值為1729.13億元。

國安基金例行委員會議下午召開,委員聚焦近期台股情況和國際政經情勢,提出報告、研商策略後,官員表示,台灣經濟基本面穩健,決議不授權進場護盤,將持續關注市場是否有失序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