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宣布全方位外交 暗示對中關係變化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7月11日,韓國新任外交部長官舉行首次記者會,表示韓國政府將努力成為全球中樞國家,為此將展開全方位外交,也暗示對中關係改變。

11日,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在韓國媒體記者會上表示,在朝鮮核導彈威脅升級的背景下,與相關國家保持緊密的關係非常重要

韓國外交長官 朴振:「為了徹底履行聯合國安理會對朝鮮制裁,強烈應對朝鮮挑釁,將與國際社會緊密合作。同時,將始終敞開對話大門,對朝鮮採取靈活、開放的外交接觸方式。」

在韓日關係方面,朴振表示將會在適當時間,訪問日本,解決兩國之間的未解懸案。但是由於安倍前首相被槍擊身亡,因此今後將繼續與日本方面就訪日行程進行協調。努力改善兩國關係。

韓國外交長官 朴振:「最重要的是,韓日兩國是近鄰,共享民主主義和市場經濟價值,是今後重要的合作夥伴。今後將繼續努力改善兩國關係。」

此前,朴振在參加G20外長會議時,與中共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首次會晤。朴振會上強調,韓中兩國有必要在互相尊重和信任的基礎上,構建平等的合作關係。暗示韓方對華外交基調出現新變化。

韓國外交長官 朴振:「我認為,韓中兩國相互尊重、相互理解,相互共存、發展,才是最健全的韓中關係。自由、和平、人權、法治這些價值,是國際社會重要的價值理念。所以說,基於這種開放、透明、包容等原則,今後將努力引領韓中關係的發展。」

記者會上,朴振還表示期待朝鮮停止挑釁,重返對話與外交之路。

新唐人記者金燕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