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疫情壓力!古坑健走活動 號召走出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雲林古坑鄉公所,為了紓解民眾在疫情期間累積的心理壓力,9日上午,在古坑綠色隧道中央大草坪辦理健步活動,活動代言人沈金永用395天的經歷告訴大家,這項活動不只可以走出健康,他自己因此更常回老家探望父母,多盡盡孝道。

一鳴笛大伙一起向前大步走,這是雲林古坑綠色隧道的健走活動,天氣雖熱,但還是有很多民眾推著娃娃車,扶老攜幼來為自己的健康而走。

家長:「帶全家一起參加,現在疫情趨緩嘛,帶小孩子出來戶外走走,散散步呼吸新鮮空氣。」

2022年是我們雲林縣的「健康運動年」,希望全民一起來運動、愛運動,活動發起人是來自雲林國中體育組長沈金永,他在395天前,看到很多人在疫情期間少運動,導致身心疾病,他開始每天四點起來走路,在社群分享他的走路心得,引起很大的回響。

雲林國中組長 沈金永VS.健走民眾 陳美麗:「看看原地跑就好了,原地叫做超慢跑 ,你看,腳要提起來哦,腳要提起來,你看她現在可以告知分享了,這個叫超慢跑,你在家裡也可以做,你看她的年紀,她這樣子她竟然從跑步會漏尿,她現在可以連續跑四十分鐘哦,對都沒有停哦,(這樣多久才這樣才好的)她接觸從那時候大概二百多天了吧。」

九芎國小校長 林郁展:「早上沒有完成,晚上的話,還是我都用走路回去看我媽媽,以前是騎機車,後來騎腳踏車,後來跟沈老師以後變成改成用走路回去,利用這個時間可以走5、6千步,白天再走差不多3 4千步這樣就可以一萬步。」

活動發起人沈金永一年多來走遍雲林各地,他除了鼓勵更多人一同走出健康外,也讓同好們知道,可以用走路方式回老家看望父母親,多盡盡孝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