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木舟、SUP堆滿小琉球沙灘 恐影響海龜產卵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歡迎回來。疫情趨緩,加上暑假來臨,屏東小琉球湧入大批遊客,水上活動熱絡。卻有業者貪圖方便,把獨木舟、SUP直接堆放在沙灘上,而不回收店裡,引發民眾反彈,擔心會影響海龜上岸產卵。相關單位立即前往取締,勸導業者移除,晚間5點過後若還不移除將依法開罰。

美麗的沙灘上,堆放了大批的獨木舟和立式划漿,擺好擺滿,民眾要從階梯走下去玩水,得繞道而行,就像在跑500公尺障礙。小琉球好幾處的沙灘都被水上活動業者的生財工具霸佔,引發民眾反彈。

(聲音來源)小琉球水上活動業者 曾先生:「有一些當然就是為了方便,就是說因為搬上來搬下去很累,就想說隔天可能還有一大堆人要用到,所以就先放在那邊。」

業者坦言,部份業者貪圖方便,懶得搬來搬去,乾脆把沙灘當自家店面。不只破壞沙灘景觀,阻礙遊客動線,甚至可能會影響海龜上岸產卵。縣府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接獲檢舉,立即派員取締,業者表示,周末遊客多,拿來拿去很不方便,希望能准許放到下午五點再移除。

屏縣海洋及漁業事務管理所代理所長 陳仕元:「當天確實因為整個遊客的人數也眾多,獨木舟就是遊客在外海從事水域活動,慢慢的他們的器具會回到沙灘上,我們當場要求他晚上是不得來放置在沙灘上,必須把它清空。」

縣府表示,將物品堆放沙灘,可依漁港法開單告發,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款。在取締執法之後,目前沙灘已經恢復乾淨面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