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炳坤右腦出血性中風 未來一週關鍵觀察期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右腦出血性中風,聯合醫院仁愛 院區主治醫師林文雄(中)12日表示,目前持續鎮靜 治療中,病人在此狀況下會處於深度昏迷。(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昨晚在餐敘中突然倒下,緊急送醫治療,經診斷為右腦出血性中風。聯合醫院表示,蔡炳坤手術完後入住加護病房,目前生命徵象穩定,未來一週為關鍵觀察期。

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副院長林志陵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聯訪表示,蔡炳坤昨天晚間7時49分經由119送至仁愛院區急診就醫,到院時評估意識不清、血壓偏高。

林志陵說,當時進行緊急腦部電腦斷層及其他相關檢查後,結果呈現右側大腦大片出血合併中線偏移,隨後緊急進行開顱手術清除血塊、腦室引流並植入腦壓監測器,手術時間大約1.5小時,術後入住加護病房觀察治療。

林志陵強調,仁愛院區已組成醫療小組積極照護,蔡炳坤目前生命徵象穩定,持續鎮靜治療中,未來一週為關鍵觀察期,持續追蹤蔡炳坤的病情狀況。

對於蔡炳坤後續治療方式,仁愛院區神經外科主任、主治醫師林文雄表示,就是持續鎮靜治療,病人在此狀況下會處於深度昏迷,昏迷指數就不是這麼重要,主要觀察重點是顱內壓及血壓,其餘細節問題顧及病人隱私不便做過多解釋。

媒體詢問,什麼因素會觸發腦出血。林文雄說明,高血壓或是血壓沒有控制地很好會是比較主要的因素,其他包含天氣、情緒等也可能都有影響,但重點還是血壓問題。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