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維權 習李被捲入 或影響二十大布局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7月10號,大約三千名河南銀行受害儲戶,上街維權。當局派出大批警員和「白衣人」鎮壓,雙方爆發衝突。另外,習近平和李克強都被捲入這次事件。

10號凌晨5點多,全國各地約三千名河南銀行受害儲戶,集結在中銀鄭州支行前抗議維權,包括兒童與殘障人士。近中午時,當局派出大量「白黑衣人」暴力抓捕維權者,有人被打到眼球爆裂,還有殘障人士被打至昏迷。

今年4月中旬起,河南、安徽等多家村鎮銀行,相繼爆出客戶無法網絡取款。波及近40萬儲戶、400億元人民幣存款。數千民眾試圖前往河南去回存款,卻被當局冠上「紅碼」無法出行,事件不斷發酵,近日釀成衝突,多位維權人士受傷。

根據「河南村鎮銀行維權」推特帳戶流出的多個視頻顯示,維權儲戶打出的橫幅中,矛頭直指河南政府和省委書記樓陽生。儲戶指控樓陽生有通天關係,並高喊口號「李克強、查河南」。

歷史學家 章天亮:「什麼叫做「樓陽生有通天關係」?指的是通誰的關係?大家都知道樓陽生是習近平的人,所以這裡在反樓陽生的時候,其實已經把矛頭變相地指向了習近平。」

同時,章天亮認為,儲戶指望李克強,進入了反習不反共的誤區。

歷史學家 章天亮:「儲戶們可能希望李克強主持公道,但是我們要明白一點,李克強不可能有任何作為。我已經說過,如果誰不抱著解體中共的決心、幹它個天翻地覆的決心上台,誰就做不了任何事情,因為這個體制從上到下已經爛透了。」

時政觀察人士董廣平11號對大紀元表示,儲戶們針對習近平,要習負責中國經濟崩潰的責任,對習的二十大連任或產生一定影響。時事評論員李林一認為,中共內鬥素來不外揚,李克強出面的可能性不大,但這些抗議更有可能被反習派利用,要求習在二十大人事上做出讓步。也不排除有人在幕後進行操縱。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則認為,事件中受影響的遠不止一個樓陽生,可能金融系統很多高層都會被牽連。

新唐人記者 韓霏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