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出席安倍葬禮 民進黨團:是台灣特使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8日遇刺身亡,震撼全球。中華民國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先前往安倍家族東京寓所致哀,傍晚參加增上寺守靈夜後,最新消息,賴清德今天中午再度到增上寺參加喪禮。台灣與日本兩國政府都說賴清德是以個人身份參加。不過,台灣執政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賴清德就是台灣特使,台日邦誼「情如親友」。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歐江安:「由於是賴副總統的私人行程,外交部目前沒有其他訊息,也沒有進一步評論。後續我方會與日方保持連繫,若有其他具體事項要分享,外交部會適時說明。」

立法院民進黨團幹事長 鄭運鵬:「他(安倍)其實對台灣的關心,是不分(台灣)哪個政黨執政的。不管是政府、或政黨、或民間,台日都是情同親友、家屬的關係。兩國關係,賴清德是副總統身分,個人身份就是外交身份,賴副總統前往日本就是台灣的特使,歷任台灣的政要、總統,過境美國其實就是入境美國,有些外交上台灣的困難,因為中共的打壓,她有些為難之處,所以賴清德副總統的個人身分,其實也是特使身分,這也代表兩國關係到達一個層次,情同親友;而且安倍晉三的家屬家長,也把賴清德副總統當作他們的親友,這對兩國關係來說是非常深刻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東旭 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