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貶至24年新低 葉倫將與日財長商討貨幣局勢

美國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12日跟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Shunichi Suzuki)會面時,將討論日圓貶值、加強對俄羅斯制裁等問題。示意圖。(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近期日圓處於低檔,週一日圓兌美元再創24年來最低,根據路透報導,美國財長葉倫(Janet Yellen)12日會跟日本財務大臣鈴木俊一(Shunichi Suzuki)會面,將討論日圓貶值、加強對俄羅斯制裁等問題。

週一日圓兌美元早盤一度貶值0.9%,報137.28日圓兌1美元,創1998年底以來最低。消息人士指出,預計日本央行將在本月的政策會議上調通膨預期,但仍將維持超低利率。

美國財政部表示,雙方將會討論如何加強西方對俄羅斯的制裁,也會聚焦如何跟日本及其他夥伴建立強大的供應鏈,以協助遏制美國通膨問題。

報導提到,鈴木俊一對日圓貶值表達擔憂、直指近來貶值速度相當快。鈴木俊一說,會密切監控外匯發展,並在必要時採取適當行動,同時跟其他國家的外匯當局保持密切聯繫。

另外,美國財政部官員表示,葉倫也會繼續跟日本討論對俄羅斯原油價格設定上限的議題,藉此降低莫斯科當局收入、同時壓低能源價格。若未對俄油出口價錢設定上限,國際油價可能衝上每桶140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莊麗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