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錫堃:下週將訪捷克 願促台灣與布拉格直航

立法院長游錫堃12日接見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朗樂(圖左)時指出,他下週即將前往捷克訪問, 感謝朗樂居間安排;對於朗樂提及台灣與布拉格直航一事,游錫堃表示,願意協同外交部一起促成。資料照。(圖/中央社)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接見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朗樂時指出,他下週即將前往捷克訪問,感謝朗樂居間安排;對於朗樂提及台灣與布拉格直航一事,游錫堃表示,願意協同外交部一起促成。

游錫堃今天在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顧問周雅淑陪同下,接見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朗樂(Patrick Rumlar)。由於朗樂即將離台,游錫堃致詞時表示依依不捨,也說明朗樂駐台期間的多項交流互動成果,包括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Miloš Vystrčil)來台訪問一事,表達由衷感謝。

游錫堃說,下週即將前往捷克訪問,除了感謝維特齊的邀請,也感謝朗樂居間安排;由於他尚未造訪過捷克,因此對此行相當嚮往和期待。

游錫堃表示,捷克在第三波民主化過程中,和台灣的民主歷程有諸多相似之處,因此,此行參訪捷克,就是想了解捷克的民主化過程中經歷了那些困難。雖然台灣在國際間民主和自由指數評比都名列前茅,但在民主成熟度方面仍有改善空間,因此希望能了解捷克人民如何提升民主素養,並以此為借鏡。

游錫堃也對捷克不畏強權壓迫的堅定態度表示敬佩,尤其2020年維特齊訪台前夕,面臨中國強大施壓,但最終仍堅持來台,在當時如此艱難背景下,捷克堅持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值得台灣學習。

游錫堃指出,台灣近年面臨中國恫嚇,戰機船艦三不五時繞台,不僅破壞台海安定,更威脅印太安全,幸而台灣人民持續對抗中國霸凌,也希望朗樂能就捷克如何堅定自身立場分享經驗。

游錫堃最後就朗樂提及台灣與布拉格直航一事,表示願意協同外交部一起促成,也歡迎朗樂日後有機會多回來台灣,更相信以朗樂的能力,回到捷克定能持續對台捷關係做出貢獻。

此外,游錫堃在臉書發文指出,7月1日起,捷克開始擔任歐盟輪值主席,朗樂說維持民主的韌性跟印太區域將會是歐盟的優先事項,尤其台灣將會是歐盟在印太區域的重要夥伴,相當期待能與歐洲各國持續為民主、自由、人權、法治等普世價值努力。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