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新機傳棄用自家晶片 代工實力不如台積?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7 月 12 日訊】三星先前宣布率先台積電,大規模量產三奈米晶片,雙方角逐持續受到關注。而近日卻傳出,三星明年預計推出的旗艦系列新機,將放棄使用自家處理器,改採由台積電4奈米生產的高通下世代處理器,外媒點出,是因為三星自家處理器表現不如預期。

三星Galaxy S22系列機種,被用戶反映出現卡頓、GPS失靈等問題,而這些Bug恰巧都出現在自家研發的Exynos 2200處理器版本。明年三星預計推出的Galaxy S23系列,傳出將放棄使用自家處理器!

科技YouTube頻道 《XEETECHCARE》(2022.07.10):「根據一大可靠的消息來源郭明錤,Galaxy S23系列將可完全由搭配高通驍龍8 Gen 2處理器。經過這麼多年原因很明顯,三星的Exyno比高通的晶片還差,即便是即將問世的Exynos 2300也無法與高通驍龍8 Gen 2競爭,不管是在能效方面,還是在綜合性能方面。」

高通新款處理器,可望以台積電4奈米製程打造,但這並不意味著,三星將徹底拋棄自家處理器。近期,三星率先台積電大規模量產3奈米晶片,但《日經亞洲》評論,即便在激烈競爭下,三星看似取得重要領先,但後續還有很多面向值得觀察。

台灣大學電機博士 曲建仲(2022.07.02):「我認為一切的結局還是定在良率上面,誰能夠在良率先突破,誰就能取得領先。台積電在三奈米的時候,為什麼選擇用鰭式場效電晶體?主要的原因就是它有把握,使用鰭式場效電晶體可以做到高的良率。」 日媒也點出,三星並沒有透露目前的訂單量與客戶訊息,遭外界質疑「客戶到底是誰?」,因為購買首批晶片的客戶,能夠證明晶片的水準。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